群众点单 代表接单 服务送进心坎上

群众点单 代表接单 服务送进心坎上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韩代表,今天又送来什么活动呀?”刚跳完坝坝舞的王嬢嬢看到坝子里忙着搬桌子的韩永泉。

“今天是义诊哦,叫上楼栋里的兄弟姐妹来检查身体、听讲座。”韩永泉是江北区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代表工作站的一名驻站区人大代表,已然和居民打成一片。

在一次接访选民活动中,李大叔说自己腿脚不便,检查身体要去医院排很久的队,实在不方便,韩永泉默默地记下了。

作为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他充分利用自身岗位资源,在爱心社区资源库里联系市中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隔天上午,大家高高兴兴在家门口享受了免费身体检查,考虑到腿脚不便的大叔大妈,韩永泉带着志愿者、市中医院康复科医师组成了上门诊疗队,入户走访多个特殊家庭困难户,逐个检查大家的身体。

这不是人大代表第一次送服务了。在代表工作站里,只要群众点单,代表就会接单。

在野水沟社区代表工作站,居民宋老师拉着区人大代表陈茂盛的手说:“我这个眼睛啊,时常痛到不行,去医院检查,医生又说没啥问题,也不知道原因。”

陈茂盛说:“你问对人了,这个问题我帮你解决。”

接访工作结束后,陈茂盛和区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洪商量,由社区统一组织需要检查眼睛的居民朋友到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免费检查,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活动、送服务是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华新街街道工委“群众点单,代表接单”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今年来,人大华新街街道工委立足人大代表自身岗位优势,通过“群众点单,代表接单”,切实解决群众急需问题。在桥北社区代表站开通“群众点单”服务平台后,居民可以随时在平台里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由地区人大代表“接单”,整合有效资源解决问题,实现了闭环管理和有效服务。

福康村居民出行难问题就是这么解决的。

“我们出门坐轻轨很远,而且福宁村小学9月份开学了,娃儿上学得绕好大一圈,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在便民新道路开通前,福康村的居民们时常在桥北社区“群众点单”服务平台“倒苦水”。

区人大代表黄磊、李孟书通过不断地走访调研、召开院坝会,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验证了修路的可能性,督促街道规建办、作业公司实地现场勘察,就通道设计、修建工期、修建效果及后续管理前后12次反复实地查看和协调,最终把福康村因修建渝澳大桥而封闭近20年的老通道重新打开,福康村1100户3000余名居民前往华新街轻轨站距离比原来缩短了一半。

人大华新街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群众点单、代表接单”模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代表担当履职尽责。

 

通讯员|冉佳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