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政治督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委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刘艳红作动员讲话,并对督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将组织成立5个督察组,围绕二十大维稳安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落实、领导办案、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和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运行、民事行政积案清理专项行动、“共护未来”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等8项重点内容,对15个基层检察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驻点督察,发现问题,推动整改。

  “开展政治督察是推动落实市检察院相关工作部署、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一体抓实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一切工作‘从质效上抓’、推动检察工作‘质’的提升的具体工作措施。”刘艳红强调,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督察质量。特别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这一主要任务,把政治督察作为党委巡察工作的有益补充,方式要更加灵活,内容要更加聚焦,充分体现检察职能职责和检察工作特点。要能动履职,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认真完成政治督察各项任务,以政治督察的高质量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

  培训会上,市检察院检察一部、五部、六部、八部、九部和政治部综合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督察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张卫红主持会议。政治督察组全体人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及市检察院检察一部、五部、六部、八部、九部、政治部综合室、检务督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字 | 满宁、王冠中
摄影 | 江泳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 |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
https://mp.weixin.qq.com/s/qpbTWB6odD4dxrH9PDBBhg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