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赴渝中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吴存荣赴渝中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前往渝中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吴存荣一行走进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实地了解代表活动站建设运行、“阳光电梯”运行、山城老年大学老年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吴存荣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依法治国等作出了重大部署和安排,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大会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吴存荣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事依法履职,围绕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高质量立法建议,围绕政府预算、债务风险、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提高其依法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要抓好代表家站点建设,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特别是城市困难群体的所思所盼,推动解决实际困难。要从功能定位、工作机制、履职重点、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强探索和规范,推动人大街道工委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严格依法做好市六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作者|高强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