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

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

全市人大系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纷纷行动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发展。要多形式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长效化推动代表家站提档升级,全面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持续深化“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打造新时代民主法治建设的九龙坡样板。

  铜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水平。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抓住高质量这个关键,紧扣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等,精准选择监督议题,创新监督方式,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积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对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的审查实效,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打卡推进区人大常委会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五年行动方案。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分享会、院坝会等有效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举措,深入开展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精神在綦江落地生根。

  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宣传

  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指出,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按照《决定》的要求,深入代表家站点,通过接访、走访、代表活动、小院讲堂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谈感受、讲打算,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示范带动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学习和党员干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群众热议憧憬美好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为我们制造业企业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市五届人大代表、重庆建工工业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焊工文娟向工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蓝图,要从制造大国转型为制造强国,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大家纷纷表示。

  “我真正感受到祖国强大给咱百姓带来的幸福感!就说这环境舒适的院坝,前几年也是辖区出了名的‘脏乱差’,经过改造,现在变得越来越美,成了咱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渝中区人大代表万霞、曹晓刚走进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和居民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10月30日,市人大代表,渝峰乌天麻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成生,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杨波 摄

 

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市人大代表文娟向工友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通讯员 刘星欣 摄

 

日前,綦江区石壕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向少数民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 邓彩霞 摄

 

记者|黄振胜

通讯员|高晓燕 姜汝彬 郭华阳 刘琦 袁宗海 吕俊池 郭昊 刘洋行 黄云川 刘星欣 唐德鑫 陈晓玲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