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8日,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水平,积极助力全市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涉农专工委工作人员,区县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局和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负责人参加培训。

  刘强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强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五大振兴”新要求,紧扣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定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用法治力量和法治方式推动“三农”工作走深走实。要锻造敢于担当的宽肩膀、掌握善于成事的真本领、炼就严谨细致的硬作风,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论素养、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刘强指出,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全面掌握同做好本职工作相适应的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记者|曾珠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