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助推两大重点项目建设

大足区:助推两大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通桥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现场视察双桥经开区九曲花溪环境整治项目、龙水湖西子湾国际假日营地建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督促项目建设进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九曲花溪环境整治项目、龙水湖西子湾国际假日营地建设项目均位于通桥街道境内,是双桥经开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九曲花溪环境整治项目总占地54万平方米,对原有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构建亲水休闲环道,并以水系和步道将龙水湖、龙景湖贯通,串成一个可流动水系。龙水湖西子湾国际假日营地项目,将以露营基地为特色,打造国内首个假日公园。总规划占地750亩,一期已建设面积195亩,涵盖了阳光草坪、房车营地、湖滨船屋酒店、水上运动等多个项目。

  代表们深入察看了两个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度、业态培育、管理运营等情况,并听取了建设单位双桥经开区新双圈集团负责人的介绍,随后在通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认为,项目建设推进快、效果好,建成后将使双桥经开区的生态环境和城市配套实现质的提升。

  代表们还就项目后续建设中的绿植景观布置、龙水湖水域生态管护、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维护和宣传等事项建言献策。区人大代表、双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覃伦富指出:高标准打造西子湾国际假日营地是践行全区“建设国际文旅名城”的重要实践。一要靓环境,聚焦核心区域提升打造环境,积极营造山水交融、水岸互动、水岛联动格局;二要谋项目,以游客为中心,场景化思考谋划,优化完善露营基地、沙滩浴场、文化演艺等项目,以复合式供给真正实现主客共享;三要强运营,积极探索创新市场化运营模式。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通桥街道工委将继续关注并督促项目尽快建成,为通桥街道“两高”示范地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通讯员|李军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