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聚焦南部四镇产业重构工作

綦江区:聚焦南部四镇产业重构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日前,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开进”现场,视察南部四镇产业重构工作。

  位于安稳镇的建通矿业公司,主要从事石灰岩矿山开发,矿区规划总面积约0.78km2,可采深度近141m,潜在总储量约1.51亿吨;重庆新型建筑智能建造产业园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建成后能带动全区现代化建筑产业产值达300亿元;石壕镇“1935红魂园”以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转战石壕为背景设计,建成后将成为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打通镇的龙眼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年生产总值预计2.5亿元,创造税收2500万元,可带动200人就业;赶水草蔸萝卜存储中心按照“龙头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合作模式运行,能有效解决赶水及相邻地区草蔸萝卜存储问题。

  视察组一行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南部四镇产业重构工作推进情况。

  视察组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南部四镇产业重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政府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主导作用,立足全局、科学规划,强化统筹协调,主动靠前服务,着力推动南部四镇产业结构调整和项目布局优化。要更好地发挥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主体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新技术、新业态发展壮大,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通讯员|刘琦 袁宗海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