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惠及群众55000多人

82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惠及群众55000多人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们这个小区建成很多年了,绿化很差,晚上出行也没有路灯,改造前的路面坑坑洼洼,想找个停车位更是难上加难。”说起潼南区梓潼街道佳成天下小区以前的情况,居民们直摇头。

  改善居住环境、实现宜居梦想,是群众最朴实的愿望与追求,也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这里的居民对加大改造力度的呼声也越发强烈。

  潼南区人大梓潼街道代表小组对此十分关注,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建议区政府将佳成天下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加大其他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收到该建议后,区政府立即将佳成天下等多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度。

  在代表助力和居民配合下,梓潼街道对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供水、排水、供电、供气、消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让这个十多年的老旧小区焕发生机,变成了净、畅、美的新型社区。

  如今,走进佳成天下小区,看着整洁的墙面、柏油路面、青翠的绿植、规范的停车区,让人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个老旧小区。

  “小区里添了椅子、健身器材,老人们在小区里散步、玩耍,也有坐着休息的地方了,大家都很满意。”佳成天下小区居民唐国双说。

  改造容易管理难,如何让小区“青春常驻”?

  为解决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的问题,潼南区人大梓潼街道代表小组经多方调研后,建议街道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统筹推进物业公司引进工作,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有人管、管得好。

  梓潼街道收到建议后,立即进行了落实,针对各个老旧小区的具体情况,引进物业企业,成立业委会,引导业主采取自治管理或社区代管等方式,切实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我们终于有了物业,物业也做得挺好,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提高了很多。”居民唐艺鹏由衷感叹。

  同时,代表们积极走访群众,引导大家深度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来,共同努力打造美好家园。截至目前,梓潼街道共改造老旧小区82个,惠及群众55000多人,不仅提升了老城区居住品质,更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首席记者|张双山

通讯员|付婷婷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