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开展线上预算公开评审 千余项目审减11.5亿元

沙坪坝区:开展线上预算公开评审 千余项目审减11.5亿元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从11月8日起,我们在‘线上’召开部门预算公开评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部门预算评审工作的影响。”日前,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介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推动预算公开评审顺利进行,他们采取了线上预算公开评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

  据介绍,由沙坪坝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沙坪坝区财政局、审计局组成了预算公开评审专家组,于11月8日至11月18日期间,在线对全区所有项目预算进行评审。其中,预算1000万元及以上、由参审单位汇报的重点评审58场,预算1000万元以下、由区财政局联系业务科室代为汇报的一般评审40场。预算评审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坚决守住财政平稳运行的底线”工作要求,坚持“以收定支、量力而行、勤俭节约、不列赤字”原则,进一步落实政府继续过“紧日子”相关规定,全区98家单位1094个项目预算申报共46.8亿元,审减11.5亿元,审减率达24.5%。

  本次预算公开评审为沙坪坝区首次大规模开展线上预算公开评审,为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在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局的统筹安排下,选取10家试点单位,提前一周进行各项系统测试。评审专家、网络数据技术员、后勤服务保障员、预算资料收集员从线上评审开始前一天起,连续12天不回家,全力以赴保障评审工作顺利进行、会场网络流畅稳定。

  同时,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财政局在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尽力减少对参审单位防疫工作的影响,顺利完成预算评审既定任务。

 

通讯员|喻庆 廖畅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