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视察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九龙坡区:视察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监督办公室联合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现场视察2022年度10项票决民生实事建设推进情况。区教委、区交通局、区民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渝隆集团、铝产业开发投资集团等相关单位参加。

  当天,视察组前往西彭镇、陶家镇、中梁山街道、谢家湾街道等9个镇街,先后查看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谢家湾学校项目、科学城九龙坡片区育才中学校项目、西彭镇半坡路及花果山乡村道路改扩建项目、陶家镇百可路和九龙村旅游环线公路改造工程、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西子一路及建设厂家属片区配套道路工程(东西段)、五台山坡坎崖绿化美化工程、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彩云湖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等,听取责任单位情况介绍,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将对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办法进行修订,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和实施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增强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督,确保各项目建设安全高质高效推进。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实施项目安全、工期、质量三个保障,全力以赴、精耕细作,抓实抓好票决民生实事的实施。

  据悉,九龙坡区2022年度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共有10个,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助学、基础设施、环境提升、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方面,将在2023年年初召开的区人代会上接受满意度测评。

 

通讯员|陈玮 孙果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