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重庆市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2年9月27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

市财政局局长 商 奎

 

市人大常委会: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情况报告如下:

  一、预算调整事由

  2019年以来,我市通过安排预算资金偿还到期政府债务,形成政府专项债务结存限额69亿元。按照财政部“结存限额按约70%比例由各省(区、市)留用,按约30%比例由中央收回用于各省(区、市)之间统筹调配”的要求,我市可留用48亿元,中央收回21亿元。根据各省(区、市)项目成熟度和债务空间,中央收回各省(区、市)结存限额后,统筹调配下达我市49亿元。按此,财政部批准我市使用2019以来专项债务结存限额共97亿元,并要求在今年10月底前发行到位。现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在市级和区县进行分配,其中市级分配27亿元、区县分配70亿元。

  二、预算调整方案

  市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总计调整为3086亿元,调增97亿元。其中:市本级收入预算1075亿元,保持不变;转移性收入预算调整为2011亿元,调增97亿元,全部为政府专项债务收入增加。

  市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计调整为3086亿元,调增97亿元。其中: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1093亿元,调增27亿元;转移性支出预算调整为1993亿元,调增70亿元,全部为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支出增加。

  《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连同以上报告,请一并审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