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重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重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来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1月6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主持召开市高法院2023年第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字字温暖人心,句句催人奋进。全市法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重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努力做好两会服务工作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上奋力建树。

  会议强调,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系统总结新时代10年人民法院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法院系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全市法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认真践行“六个坚持”,深化闭环管理落实机制,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政治统领、对党忠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司法为民、站稳人民立场,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公平正义、改革创新,在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从严管理、关心关爱,在锻造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上实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重庆法院2023年工作要点》正在抓紧修改完善中。工作要点作为指导全市法院的工作之要、全局之点,对于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起草实施好工作要点是落实市委闭环管理工作要求的务实机制。要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基础上,着眼全局谋未来,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要紧密结合上级精神主动谋划,把握形势发展超前谋划,广泛集智民主谋划,同时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强预见性谋划,确保全年要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要围绕工作要点具体工作安排,迅速动起来、做起来、抓起来、干起来,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共同推动全市法院2023年工作要点的高质量落实。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高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高法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作者|刘洋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