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让古镇再现活力

高速公路让古镇再现活力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去年131名大昌高考生‘乘船赶考’的事,将成为历史了!”市人大代表、巫山县大昌镇党委书记李贤金说,随着去年巫山县至大昌镇的巫大高速公路通车,这个被人们熟悉的古镇再现活力。

  曾经因山水阻隔,从大昌镇到县城,要么坐船,要么在盘山路上颠簸近2个小时。如今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变,农户种植的蔬菜进城不再难,镇上电商企业向外运输农特产品的物流成本也明显降低。

  高速公路也让大昌古镇迎来旅游新机遇。如今,大昌镇几个村子的几十家民宿、青年旅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纷纷与大昌镇签约共促农文旅融合发展,“巫山—大昌—五里坡—神农架”的生态旅游环线正在加速成型。

  “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大昌古镇、国家湿地公园大昌湖、世界自然遗产地五里坡……都在等待游客的到来。”李贤金还介绍,随着大昌古镇重新开街,巫山县推出了“小三峡+大昌古镇”水陆环线游,融合自然山水、千年古镇、乡村田园游,游客可以荡舟赏两岸风光,在古镇青石板路上聆听千年传说,在乡村田园中感受“诗与远方”。

 

首席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