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智库专家,兵分6组,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产生的区人民政府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开展集中视察。

区人民政府2022年十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坡坎崖绿化美化”示范工程、民主村片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谢家湾学校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育才中学项目、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项目、“断头路”贯通工程、区智慧停车项目、彩云湖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

当天,视察组深入项目所涉及的22个具体点位,每到一处,均认真听取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解项目完成推进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同时收集居民代表心声,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一行在区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计划于今年2月底交付使用,建成后将建设规范化的妇女保健、产后康复、儿童保健、儿童康复等特色专科,打造标准化九龙坡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基地,同时还将完善盘龙新城公交首末站综合环境的整治,辖区妇女儿童将享受更加便捷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随后,郑和平一行还前往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

郑和平表示,生命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人大代表高度关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大票决民生实事所涉医疗服务机构项目务必快马加鞭推进建设,确保质量和速度两不误。他说,民生实事各大项目随时欢迎居民监督,居民有任何问题和建议,可向辖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及时反映,以监督促发展,让民生实事更好服务民生。

据了解,此次集中视察后,十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将在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进行满意度测评。

 

通讯员|高晓燕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