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预算联网监督联席会

渝中区:召开预算联网监督联席会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2月16日上午,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预算联网监督联席会。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预算联网监督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2023年预算指标下达情况的汇报,并对预算编制不精细、预算执行进度偏离大等预算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区财政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表示,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对配合人大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预算联网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预算联网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强化对数据信息的分析和使用,加强人大对预算执行的动态监督,为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从2023年开始逐步实施对预算执行进度偏离度大的部门进行通报,督促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科学性规范性,提升财政政策实施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

 

通讯员|杨莉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