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县:信息化建设助推人大工作

城口县:信息化建设助推人大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去年换届以来,城口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组织专门机构和力量,通过积极打造微信公众号、利用手机传播等“互联网+”优势,进一步讲好人大故事,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城口人,我们向您征集2023年监督议题建议,请您积极参与。请从2023年度县人大常委会拟开展主要监督议题中,选出您最关注的10项。”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这条信息就在县人大微信群里转发。城口县人大借助微信公众号传播“人大声音”,与人大代表、市民群众进行互动,围绕如何做好人大工作,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当天,有1669人次阅读这条消息并参与投票。

“今天是2月7日,我们跟着人大代表一起来视察,看看名豪商业广场、滨河公园、育才中学等项目建设进展得如何。”今年城口县“两会”前夕,一条关于人大代表视察项目的短视频推出,单条浏览量达到6.3万人次。

城口县“两会”期间,城口发布视频号、城口融媒抖音等平台,将2022年初县人代会确定的十五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代表风采和意见建议等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在新媒体端按时间节点陆续推出,累计创作49个产品,观看量达到75万人次,点赞、评论、转发量屡创新高。

 

首席记者|张双山

通讯员|刘芳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