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关于2023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关于2023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市级有关单位: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拟于11月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现就会议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市委党校、在渝高校、市社科院等单位及其工作人员。

二、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标杆”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对策性、实用性、应用性研究,提出可供决策参考的意见建议,为奋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贡献智慧力量。

三、征文要求

(一)紧扣主题,观点鲜明,论证充分,逻辑严密,文字流畅,内容与人大工作相关,题目自拟。字数应当不少于4000字、不超过8000字。

(二)符合学术规范,遵循相关格式要求(见附件)。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将通过专业检测机构,对论文复写率进行检测,复写率超过25%的征文不参加评审。

(三)已在报刊发表、与主题无关的论文,工作总结、调研报告等,不在征文之列。

四、征文截止时间

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

五、征文评审和表彰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通过复写率检测的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等次奖征文将汇编成册。

六、投稿方式

(一)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并通过电子邮件发到rdyjsh@163.com信箱,在邮件标题上注明“研讨会征文”字样。

(二)请投稿人在发送邮件时,点击“发送选项”中的“已读回执”,以便确认是否投稿成功。

 

附件:格式要求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

2023年2月28日

 

附件

格式要求

一、题目

题目为方正小标宋_GBK二号,居中。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副标题前加破折号,字体为方正楷体_GBK三号,居中。题目与内容摘要之间空一行(方正仿宋_GBK三号)。

二、内容摘要

内容摘要一般在200—300字内。“内容摘要”四个字为方正黑体_GBK四号,后加冒号,其余为方正楷体_GBK四号。首行缩进两个中文字符。

三、关键词

关键词一般为3—5个。“关键词”三个字为方正黑体_GBK四号,后加冒号,具体内容为方正楷体_GBK四号。首行缩进两个中文字符。两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四、正文

(一)正文中文字体为方正仿宋_GBK三号,外语及阿拉伯数字字体为Times New Roman三号。

(二)标题。一级标题:一、二、三、……(方正黑体_GBK三号);二级标题:(一)(二)(三)……(方正楷体_GBK三号);三级标题:1.  2.  3. ……(方正仿宋_GBK三号加黑);四级标题:(1) (2) (3)……(方正仿宋_GBK三号)。

(三)引用。引用法规用简称。法规条文一律用中文表述,如“第十一条”。

五、图表

图表与上、下正文之间各有一行(宋体四号)的距离。图序及图名居中置于图的下方,表序及表名置于表的上方,字体均为宋体四号,加粗。图序和表序分别在全文中进行统一编号。如表1、表2,图1、图2等。图表中的内容采用宋体五号字,表头字体加粗。

六、注释

(一)注释是对论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必要补充说明,注释一律采用脚注,不用尾注,用数字加圆圈标注,如①,②,…,每一注释条目的最后均以“。”结束。注释内容为宋体小五号字。

(二)注释格式

1.引用著作时,注文的样式为:作者:著作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示例:侯欣一:《从司法为民到人民司法——陕甘宁边区大众化司法制度研究》[M],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24页。

2.引用期刊时,注文的样式为:作者:文章题名[J],期刊名,期刊号,页码。

示例:陈洪波:《专项工作审议的操作重点和审议意见的效力》[J],《人大研究》,2007年第12期,第8页。

3.引用网络材料时,注文的样式为:作者:题名[Z],访问网络及日期。

示例:朱宁宁:《备案审查工作仍存多难题待破解》[Z],http://www.npc.gov.cn/npc/xinwen/rdlt/fzjs/2016-09/27/content_1998408.htm,2016年9月27日。

引用内容作者多于两人的,注释中作者之间用顿号隔开。

七、参考文献

(一)在正文书写完毕后空两行,再顶格书写“参考文献”四个字,方正黑体_GBK四号。再另起一行写参考文献的具体内容,字体为方正仿宋_GBK四号。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书写,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每一参考文献条目的最后均以“。”结束。

(二)参考文献只列出作者直接阅读、在撰写论文过程中主要参考的已公开发表的文献资料,所列参考文献应按论文参考的先后顺序排列。参考文献不少于3篇。

(三)参考文献格式

引用著作时,注文的样式为:作者:著作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

示例:陈小京:《中外选举制度比较》[M],北京:商务印书馆,2000年。

引用期刊时,注文的样式为:作者:文章题名[J],期刊名,期刊号。

示例:孟涛:《法治的测量:世界正义工程法治指数研究》[J],《政治与法律》,2015年第5期。

八、附件

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缩进两个中文字符,用三号方正仿宋_GBK标识“附件”,后标全角冒号和名称。如有序号使用阿拉伯数字(如“附件:1.×××××”);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符号。附件内容另起一页,并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顶格标识“附件”,如有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识附件序号;附件的序号和名称前后标识应一致。

九、其他

(一)页码。页码在页面底端(页脚)居中书写,宋体五号字,从“1”开始编写。设置页码编号格式为“- 1 -”。

(二)页边距。上3.5cm,下2.9cm,左右均为2.55cm。

(三)行间距。固定值30磅。图表的行间距根据内容适当调整。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