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服务保障市域科创平台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推进会

如何服务保障市域科创平台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来源:“重庆检事儿”微信公众号

  3月23日,市检察院“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市域科创平台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召开。

  据悉,会议旨在为保障市委“一号工程”,落实第五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推广西部(重庆)科学城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设立近一年来的经验做法,实现市域科创平台知识产权检察保障全覆盖。

  会议围绕做实载体、加强协作、抓好调研、融合履职四个方面,聚焦知识产权检察重点、难点、亮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知识产权检察干警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勇于实践,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在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市域科创平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智慧。

  会上,九龙坡区检察院介绍了西部(重庆)科学城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工作站的基本情况,以及探索常态化、一体化、内外保护工作格局及大数据赋能的有关经验做法。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行刑衔接、检企交流提出了建议。长寿、奉节、涪陵、彭水、南岸等区县检察院先后就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开展、服务辖区科创平台的相关情况现场汇报交流。

  市检察院、5个分院、12个基层院分管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分管院领导及知产办主任现场参会,其余分院、基层院分管院领导及检察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参会。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高久鹏,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朱茜及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作者|李大盟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