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代表助力 首届白茶采茶节启幕

奉节:代表助力 首届白茶采茶节启幕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最是一年春好处,一品草堂白茶香。4月8日上午,奉节县2023年首届白茶采茶节活动在该县草堂镇双凤村启幕,本届采茶节以“观草堂春色 采奉节白茶”为主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宣林介绍,举办采茶节,也是积极采纳代表们的好建议,经认真研讨决定的,以期通过举办节会推广、提升奉节白茶的知名度,从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为了做大做强奉节白茶产业,近年在县人代会、部分乡镇人代会上,各级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发展白茶产业,更好助力奉节县乡村振兴。代表们还通过各种渠道,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重庆市农科院茶叶创新团队的专家建立联系,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如在活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浙江安吉三美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上海磊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龙岩市夔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分别和草堂镇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草堂白茶优势,活跃茶贸易,提振茶经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县人大代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扬表示,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参与、助力下,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地推动白茶产业合作之路越走越实、越走越宽。

目前,在代表们的积极助推下,草堂镇已累计发展茶园面积3500亩,茶叶年产值1000余万元,带动农户400余户,2022年发放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草堂镇还将通过基地化生产、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生态康养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白茶文化展示园。

 

首席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