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3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据介绍,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5月听取审议市高法院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做好此项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分赴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渝中区法院、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科学城巡回审判站、市一中法院、市高法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方面的相关情况汇报。

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我市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分析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督促全市法院切实履行知识产权审判职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我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莫恭明强调,要严格公正司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三合一”审判改革,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整体效能;要强化全局观念,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整合资源,打通数据信息共建共享渠道,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推动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体系迭代升级,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成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廖灿勇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