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形势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形势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情况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率调研组,对全市新形势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当前就业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新形势下就业特征及趋势、当前就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意见建议四个方面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在重庆理工大学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巴南区、江北区,在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汇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大学生就业、社会就业、招工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找全市新形势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和市残联等部门的情况汇报。

  屈谦指出,新形势下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未来仍有压力,存在不确定因素。面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就业优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习借鉴、坚持政策对策储备、坚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围绕招工难、就业难等痛点难点,按照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寻求解法,为坚持依法行政,助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人大智慧和力量。

 

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