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渝东北片区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市人大渝东北片区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市人大渝东北片区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在奉节县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与区县人大环资委的工作联系,4月20日,市人大渝东北片区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在奉节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邮政条例(修正草案)》的意见建议。各区县还围绕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交流了经验做法。

  在座谈会召开前后,市人大环资委调研组还先后前往夔门码头,中国三峡柑橘交易中心,白帝镇白帝村、石庙村等地,详细了解长江沿线航道管理清漂工作情况、邮政物流工作情况、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渝东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重庆市航道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

  陈元春指出,做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各区县要建立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要结合实际系统思考谋划,做到紧盯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系统整合资源、科学有效利用,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周晏如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