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发展情况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队前往江北区,调研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发展情况。

  调研组了解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总体规划情况,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以及重庆银行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在重庆银行调研

 

  据悉,为了推动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近年来,江北区围绕金融机构、金融功能和金融人才“三集聚”主线,自觉挑起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子,为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江北嘴初步形成以全国性、区域性金融总部为主体,融资租赁、股权投资、财务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和功能中心为支撑,法律、咨询、会计等专业中介为配套的全领域金融发展格局。

  莫恭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以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构建优势互补的现代金融业为根本、金融改革创新为动力、内陆金融开放创新为突破口、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保障,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共同完善提升区域金融市场功能,加快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要探索建设重庆区域性金融科技监管信息平台,推进金融科技监管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建立完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金融科技创新、普惠金融发展等风险补偿基金,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陈敏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