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调查研究 让履职更有专业性

加强调查研究 让履职更有专业性

九龙坡区人大代表 赵仁民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2021年12月,我荣幸当选为九龙坡区人大代表,内心充满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过近两年履职,我领悟到,要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除了政治强、人格正、善履职之外,还必须有一个难能可贵的品质——重调研、精实干。

作为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智库专家、重庆振兴教育的创始人,我深信,只有通过高质量的调研和深入一线的问计于民,才能真正摸清问题、搞清需求,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

我认为,继续教育的目的在于实现人才的可持续成长,和职业教育侧重技能培训充实能力的教育理念是一致的。

为立足职业本位,发挥代表优势,我采取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集团旗下公司和培训学校的教师、学员对学历提升与技能培训的建议,并以职业教育中心为圆心,走访重庆市的几所职业教育学校,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关于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隐性问题。

此后,我还参加了多场校园读书沙龙和校园招聘会,了解职教学子的学习状态与求职现状,以及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门槛。

此后,有更多声音向我传来,帮助我更好开展调研工作。

2022年,我提出《关于重视加强我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得到九龙坡区教委的高度重视,并将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全力推进职业教育建设。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要以原原本本反映民情民意为本位,以我的职业领域与专业素养为依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通讯员|翟萃 整理

编辑|常畅 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