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年06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们要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结合赴浙江省调研“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室党支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把理论武装作为“第一粒扣子”扣实扣好,制定学习月安排、周安排,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每次集中学习都安排2-3名党员作重点发言,谈感悟、话收获、谋发展,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紧紧围绕“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这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中下旬,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四川省、浙江省、江苏省以及市内涪陵、江津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地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的创新实践,认真学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做法好经验。调研组对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归纳、总结,有针对性地分析相关信息,构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工作闭环,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研究室党支部严格按照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承办好“机关写作比赛”和“人大讲坛”。在承办的机关写作比赛中,共收到作品120篇。5月初,研究室承办了市人大机关2023年第一期“人大讲坛”,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题,4名机关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目前,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第二期“人大讲坛”也在有序筹备当中。

 

记者|廖灿勇

通讯员|杨胜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