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委:以种业振兴为主题开展党建活动

市人大农委:以种业振兴为主题开展党建活动

——市人大各专工委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亮点
日期:2023年08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农委党支部以种业振兴为主题,策划开展“四个一”系列党建活动,努力以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为稳步推动《重庆市动物防疫条例》修订工作,市人大农委赴武隆区和永川区的动物饲养场、屠宰场、集中无害化处理场所和动物疫病检测实验室等开展实地调研,针对集中收集到的近150条意见,与市农业农村委进行了充分沟通、认真研究,并提出审议意见。

此外,还跟踪监督市政府关于我市现代种业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重点承办《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决定》执法检查,对3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备案审查,提出审查建议1条。

市人大农委还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调研、产业振兴专题调研、助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合作示范园区建设专题调研,我市农业数字化问题调研,听取有关区县、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下半年,市人大农委将密切关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立法进展情况,针对突出问题开展论证,适时提请常委会审议。将聚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政策和队伍衔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大力开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关键环节开展补充调研,收集建议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听取市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项报告提供参考。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