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委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召开 赵世庆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农委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召开 赵世庆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5日,市人大农委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农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听取了各对口部门2024年工作安排及对市人大农委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5日,市人大农委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召开。

 

  赵世庆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发展的奋斗之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赵世庆要求,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正确实施、各对口部门的工作得到正向促进;要精准施策,结合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聚焦重大战略任务、重点专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突出重点,抓住特色,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全市“三农”工作新合力,健全工作信息交流机制,做到互通共享,增进了解,促进工作,共同创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人大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

 

  延伸阅读》》》

 

2024年市人大农委主要工作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重点督促“种业基地建设”调研成果转化,推动重大建设项目谋划、运维经费保障、国家区域性生猪(重庆荣昌)种业创新基地建设等工作整改。

  立法工作

  制定《重庆市供销合作条例》;

  做好我市部分涉农法规的修改和废止工作;

  修订《重庆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

  制定《重庆市节约用水条例》。

  监督和调研工作

  做好常委会听取专项工作报告2项;

  全方位了解《重庆市村镇供水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开展执法检查;

  跟踪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以及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川渝合作涉农专项工作

  与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协同,分年度分专题持续推动川渝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系列调研。

  持续开展区域调研工作

  围绕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注重点,组织跨区域调研,聚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气象高质量发展、农村公共服务等开展调研。

 

记者|周晏如

编辑|朱苗

审核|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