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全员参与,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形成了上下贯通、联动发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良好氛围,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2023
09/19
9月15日,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3
09/18
9月11日上午,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2023
09/1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莫恭明、陈元春、欧顺清、赵世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
09/07
主题教育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倾听民声,加强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指导,健全基层立法联系点准入与退出、融合共建、绩效评估、表扬激励等制度机制,确保民声听取“广”、民情反映“实”、民意归纳“准”;同时,指导各级人大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
2023
08/31
聚焦小切口、围绕大民生,以务实管用的立法促发展保善治,是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效的一个缩影。
2023
08/29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
08/24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交流暨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3
08/23
8月1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
08/21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3
08/21
8月17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专题会,明确主题教育有关事项。
2023
08/18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队赴武隆区,围绕“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主题,开展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2023
08/01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2023
07/31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交流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
07/25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以来,为广大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和投资的信心……”这是今年6月,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时,很多企业的心声。
2023
07/25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莫恭明为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和监察司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
07/2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有序推进地方立法上,增强立法的及时性和针对性,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2023
07/20
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聚焦全市中心大局、聚焦民生福祉和群众急难愁盼,强化实践实干实效,抓深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形成了上下贯通、联动发力的好局面
2023
07/19
7月上旬,川渝两地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就“加强长江上游航运能力建设”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2023
07/18
7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少政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