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检视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把一个个“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23
11/16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2023
11/16
作为一种重要品质,“实”意味着把力气花在要紧处,不耍花拳绣腿,不做表面功夫,实实在在做事,做实实在在的事。
2023
10/24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2023
10/16
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
2023
10/09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2023
09/13
要交流借鉴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做到同向发力、相向而行。
2023
09/11
让人民群众成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阅卷人”,是主题教育评估的内在要求。同时,要完善“阅卷”机制、拓展“阅卷”渠道,让人民群众真正当好“阅卷人”。
2023
08/30
我们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2023
08/29
为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高起点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必须在切实巩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强化建章立制工作,通过固化一批管全局、管长远的制度和实用好用、长效高效的机制,推动新时代新重庆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
08/28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实不实,群众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让人民群众成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阅卷人”,是主题教育评估的内在要求。同时,要完善“阅卷”机制、拓展“阅卷”渠道,让人民群众真正当好“阅卷人”。
2023
08/28
在主题教育中学好用好《纲要(2023年版)》,做到深学笃信、精思细悟、知行合一,需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把握。
2023
08/2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的开放的科学体系。
2023
08/18
一部人类发展史,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部思想发展史,就是一部在思想解放中不断打开人类文明进步大门、增强人类文明发展动力的历史。
2023
08/16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
2023
08/14
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必须深入基层一线,摸清社情民意。
2023
08/10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2023
08/08
要坚持把以学铸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023
08/07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推动全党提高担当落实能力的有效举措,更是让担当精神、担当作风、担当本领体现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实践中的重要途径。
2023
08/07
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牢牢把握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五个必须坚持”,才能做到真调研、深调研、细调研,才能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才能在奔赴强国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中行稳致远、奋勇前行。
2023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