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调研街道新冠肺炎疫情下社区治理能力工作

联合调研街道新冠肺炎疫情下社区治理能力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永川区老科协、区人大常委会中山路街道工委

联合调研街道新冠肺炎疫情下社区治理能力工作


  随着天气转冷,疫情反弹风险增加,日前,永川区老科协、区人大常委会中山路街道工委联合调研街道新冠肺炎疫情下社区治理能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联合调研组首先来到卧龙凼社区,实地查看社区科普馆、健康教育宣传室等社区功能室建设及配置情况,随后来到金科小区,现场听取物管公司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中山路街道、中山路卫生服务中心、街道部分社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街道及社区防控、社区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物管公司及业委会关于共建文明和谐小区的情况汇报。

  中山路街道辖11个社区6个村,295个居民小组40个村民小组,117个物业小区538个三无小区,面积54.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万人。前后共计开展29轮排查,累计入户排查316万余户、755万余人次,累计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893人,湖北返乡人员1793人,非湖北返乡人员17072人,境外返永人员197人。街道累计居家隔离2149人;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74人,可疑暴露者254人,其他隔离对象760人。调研组对疫情期间街道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防控排查工作、不折不扣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多措并举全覆盖宣传引导,联合医护人员及各级各部门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小区物管等力量,舍身忘死、奋不顾身、日夜奋战,最终在非常时期完成如此巨大的排查量并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有序隔离度过难关给与高度评价。

  防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座谈会上,大家建议要加大对卫生防疫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标准化流程,要加快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建设使其满足规范设置需求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要提高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推动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练,要结合实际增加社区工作人员和力量,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等。调研组表示,将会把调研结果向相关部门汇报,面对可能的疫情风险,相信大家一定有经验、有信心,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通讯员 冉万红)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