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1月10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名山派出所等单位,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开展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县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组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关于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检查组强调,治安管理处罚法在贯彻执行过程中,还存在普法宣传工作力度不大、执法工作效能不高、执法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执法保障能力不高等问题,县公安局要联动配合各级各部门,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要增强办案积极性,努力实现由“坐等办案”到“主动询案”的转变;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夯实执法基础,努力提高执法工作效能,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行为来建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何峰江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