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

  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不仅标志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实现整体脱贫,这也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在助力脱贫攻坚战役中,一些企业家人大代表勇于担当,急贫困户之所急,想贫困户之所想,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主动担当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这当中,永川区人大代表、重庆炜霖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彬就是其中的一员。黄彬代表带领公司“择善而行”,襄助教育、吸纳就业、修路筑桥、抗击抗疫,以“实实在在助公益,真心诚意做慈善”的朴实态度真诚回报社会。

  公司创立10多年来,在坚持发展经济的同时,一直坚守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解决周边农民工稳定就业80余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上大学是每一位学子的梦想,然而,对于那些家境贫寒的学生们来说,囊中羞涩导致梦想变得遥不可及,横亘在理想和现实之间的障碍成了比高考更难跨越的隐形门槛。贫困学生能否顺利入学,牵动人心。公司以“襄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作为开展脱贫攻坚战的开始,2016年5月捐款10万元资助双石镇辖区贫困大学生50余人。

  2019年,公司再次资助建卡贫困户黄金铃读大专,在黄金铃读书期间生活费,黄彬代表给予全额资助,直到毕业,还在暑假期间提供实践岗位实习,帮助建卡贫困户建立脱贫信心。

  奉献爱心,传递温情,据初步统计,公司及黄彬代表已先后向永川残疾人基金捐赠3万元。同时,积极参与永川区双石镇响滩子村留守妇女关爱项目暨留守妇女互助基金筹建,并向留守儿童妇女基金捐赠3万元。今年,针对抗击疫情又积极组织单位募捐,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截至2020年,公司及代表个人在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投入,总价值已达30万元人民币,切实践行着企业公民责任。(记者 郑旭彬 蔡威)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