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打造节约型机关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打造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打印请用双面,节约每一张纸”“出门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近日,云阳县人大机关在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了此类小纸条,提醒机关干部举手投足间勿忘厉行节约。

自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以来,该县人大机关把节能降耗、厉行节约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倡导文明就餐、绿色消费。二是加强督查,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人走灯关、电关、水关”等相关制度,对办公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做到精细化管理,对不符合节约要求的限期整改,并发出通报,提高机关干部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推动形成节能降耗的良好习惯。 (谭舰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