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村卫生室建管情况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村卫生室建管情况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7月22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调研全区村卫生室建设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副主任孙章华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汇报了全区村卫生室建设管理情况。区卫生健康委、区医保局等区级部门对全区村卫生室建设管理情况作补充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推进村卫生室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建议,区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村卫生室建设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措施,摆在政府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村卫生室的规范化建设,提高硬件设施水平;要强化专业技能培训,优化村卫生室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乡村医生待遇;要加强监管和指导,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田轶中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