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为进一步搭建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近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规范化水平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全区260个代表家站的规范化建设。

该实施方案提出,人大代表家站有三项主要建设任务:一是规范硬件设施,人大代表家站严格按照有活动室、有公示栏、有标牌、有形象墙、有制度、有设施“六有”标准进行建设;二是规范管理运行,每个代表家站要落实一名工作人员,按照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代表集中活动、1次“代表回娘家”活动、1次接待选民活动,每年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培训、1次向选民述职、1次履职评价等“六个一”要求规范运行;三是加强经费保障,各镇街人大将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运行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确保各项建设要求落实,日常运行规范有序。

为确保有序推进,该区先期确定5个镇和1个街道作为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在试点单位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在全区全面推进,明年上半年完成260个家站规范化建设任务。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将镇街人大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纳入人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内容,加强检查考核推动。 (汤泽杨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