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推进“硬件”“软件”扶贫

同步推进“硬件”“软件”扶贫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4月20日,涪陵区人大办扶贫集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会议召开,落实市、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李渡街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区人大办扶贫集团成员单位有区人大办、区科技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供销社、涪陵新城区管委会,主要帮扶李渡街道堰桥村、两龙村、韩龙村3个贫困村。自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以来,集团各成员单位聚集资源、主动作为,着重从道路、水利、产业发展等方面,切实采取帮扶措施,既扶“硬件”又扶“软件”,扶贫质量持续提高。扶贫集团237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悉心帮助贫困户规划产业、知晓政策。目前,330户贫困户876人均已实现稳定脱贫。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李渡街道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脱贫攻坚中短板弱项仍然存在,李渡街道和区人大办扶贫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决心、恒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问题整改从严、从快、从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压力传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胡曾洁)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