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四个环节确保评议效果

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四个环节确保评议效果

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结合实际出台务实举措,积极开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相关工作,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了一批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日前,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及县发展改革委、国网秀山供电公司等12个单位部门,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相关工作情况,以及本部门(单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评议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边评边改的要求,及时研究处理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对待民营企业提出的意见特别是批评意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抓细抓实、有的放矢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

如何确保边评边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人大常委会要求,要重点抓好四个环节的工作:全面清理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积极助推涉企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司法机关要妥善处理民营企业涉法案件,加大民营企业与其他经济主体、社会主体之间案件纠纷的审理力度,实事求是地甄别纠正侵害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错案;要创新和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公司法业务非诉律师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律师、公证、仲裁等法律服务行业和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机构为民营企业服务。(通讯员 陶继伟)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