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让美丽乡村建设惠及广大农民

切实让美丽乡村建设惠及广大农民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切实让美丽乡村建设惠及广大农民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

暨专题询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渝北区.jpg

渝北区2.jpg

图为视察组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12月14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率视察组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暨专题询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

当天,视察组沿途参观了新统大路通行情况,并先后视察了大盛镇天险洞村居民新村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片建设情况、洛碛镇老君山村沐丰园生态农场发展情况、石船镇胆沟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片建设情况。

据悉,今年初,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关于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确定为大会议案,交由区政府办理。同年4月,区人大常委会又启动专题询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农村聚居区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四方面开展了询问。通过议案办理与专题询问的互相促进,整合监督合力,形成了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局面。目前,区政府已编制完善了“三环十景”农旅融合发展规划,建成市级人居环境示范村1个、区级人居环境示范点11个,成效明显。

最后,视察组要求,区政府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完善保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整治效果。同时,还要进一步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注重点面结合,不断提升农村整体面貌,切实让“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惠及广大农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曾军、裴林,各专工委(室)主任、各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