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学好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downLoad-20210429132713.JPG

“在抗战时期,这台印刷机是印刷《新华日报》的‘重要功臣’。”4月25日下午,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化龙桥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许江 摄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课、召开党史故事宣讲会……连日来,我市各区县以及街镇人大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德勋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周德勋说,全区各级人大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忠实履职、担当作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人大工作实践,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突出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满足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万州区走马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40余人到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和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邀请万州区委党校老师给大家作了一场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发扬移民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涪陵区百胜镇人大组织部分志愿者、人大代表开展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图书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向群众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并将精心挑选的200余册图书发到群众手中,助力营造全民读党史、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石井坡街道工委在“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人大代表与您共读党史”活动。区人大代表与辖区居民群众一起阅读《重庆红色文化图谱》,重温红色记忆,追忆峥嵘岁月。

“康婆婆,我来给您送书啦!”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龙滩子街道工委给88岁的老党员康纪英送去了党史学习书籍。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党员干部上门为辖区老党员送去党史书籍学习资料。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双路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双北路社区九州花园居民小区,通过召开院坝会的方式宣讲党史。活动期间发放了100余份党史宣传资料。

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人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打好“平时自学”和“集中授课”的“组合拳”,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书开展集中学习两次;用“微课堂”微信群等有效载体,开展微课堂学习21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2期。

武隆区大洞河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成立“为民服务队”,通过开展政策宣传、集中为民办实事、进村进行产业指导、排查矛盾纠纷等,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融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一线落实落细。(通讯员 刘伟廷 刘斌 田洪静 肖洁 李思伦 胡代娟 幸雪冰 鲜祖华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