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深入研读在“学”字上动真格荣
2021
08/20
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
07/13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人大系统中引发强烈反响,并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2021
07/09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秀山自治县梅江镇人大着力解答好“三道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得实惠上。“张代表上星期才帮我将医保卡办好送到医院,昨天又带着村医来为
2021
07/0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延萍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
2021
07/02
7月1日上午8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约180多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
07/02
6月30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参观修缮后的周公馆、桂园革命旧址,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
07/0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并围绕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内容开展交
2021
07/01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人心怀理想,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
2021
06/30
人大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学习方法,奏好深学、担当、行动、奋斗“四部曲”,让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推动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
2021
06/30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切地感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
2021
06/29
6月25日,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礼堂,一场由区人大常委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这里举行。
2021
06/29
6月2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办、机关工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展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会议厅开展。
2021
06/29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人大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恪守“五色”,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
2021
06/25
垫江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演出进乡村让“永远跟党走”信念扎根群众本报讯“今天在家门口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让我深深感受到先辈们不屈的革命精神!”6月24日一大早,垫江县高峰镇大井村寇家坝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垫江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
2021
06/25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阳县人大常委会结合职能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及时了解民情民意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立足点和开展监督工作的突破口,用真心与真情扎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你们这个外墙涂料好久能够完工?”日前,在云阳工业园区重庆兴杭服
2021
06/08
线上线下讲党史,街头村社寻初心。连日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相结合,与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相结合,与推进北碚区人大阵地、文化、队伍“三个建设”相结合,“新”形式、“细”作风、“实”效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
2021
05/13
“我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目的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
2021
05/13
“进攻重庆是解放大西南至关重要的一着棋”——本报记者专访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1949年10月1日,作为开国元勋的刘伯承,和毛泽东、朱德等国家领导人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出席开国大典。此时他虽身在北京,但仍心系在国民党黑暗统治之中的大西南。两个月
2021
05/12
解放重庆血洒山河换新天山城破晓见黎明3月30日,南岸区一小区,93岁高龄的钱中豪老人讲述当年进军大西南的故事。记者崔力摄/视觉重庆3月29日,巴南区南泉街道,南泉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首席记者龙帆摄/视觉重庆3月29日,巴南区南泉街道,市
2021
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