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让这个玫瑰园成为“国防课堂”

红色基因让这个玫瑰园成为“国防课堂”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歼-6战斗机、强-5战斗机、轰-6轰炸机......近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凤花海•玫瑰之约景区将迎来不少“重要嘉宾”。


微信图片_20210422095251.jpg


玫瑰园里的国防武器  

本是赏玫瑰花的景区为何会出现这些国防武器?  

“这些都是退役的武器。我们景区不仅可以赏花,还是国防教育基地。引入这些武器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人大代表、重庆博滋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纯刚说。  

据了解,在此之前,该景区已经引入了100毫米榴弹炮、59式中型坦克等退役武器。其中,100毫米高射炮在一群“老伙计”中显然是个大家伙,英武的外形吸引了众多游客留步拍照。  

“妈妈,这个武器好酷,是干什么的?”人群中,一位小男孩问到。  

“小朋友,这个是100毫米高射炮,最大射程达到21千米,主要用于对付12千米以内的水陆空目标。”一旁的工作人员说。  

据悉,2015年,钟纯刚在秀山自治县清溪场镇太平村流转了2000余亩土地,用于开发观光农业“龙凤花海·玫瑰之约”项目,项目业态覆盖休闲观光、花卉苗木、婚庆活动、亲子娱乐、科普研学等,融合“吃、住、行、游、购、娱、教”于一体。  

“这些退役的武器便是给孩子们科普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爱国教育纸上谈不了兵,要让孩子们通过实物、实景对国防知识有一定的兴趣和了解。”钟纯刚说。


微信图片_20210422095420.png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2020年,钟纯刚打造的龙凤花海•玫瑰之约景区共接待游客18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500万元。在景区快速发展的同时,钟纯刚还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通过景区的综合开发惠及农户3680余户,其中建卡贫困户253户。  

同时,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入股分红等多个方式实现增收致富。项目投资建设以来,已提供固定就业岗位70余个,临时用工330余人,到2025年项目全面打造完成后,还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并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让当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这里务工非常方便,离家又近,又有收入。”景区工作人员杨秀英告诉记者。  

钟纯刚说,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知道他们也想创一番事业,找一份好工作,但苦于没有技术。现在有一定的能力,能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因此他还建立了武陵山互联网+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共计培训8631人,其中建卡贫困人口2000余人。  

今年“五一”即将来临,玫瑰之约景区又忙了起来,除草、修枝......来景区务工的村民有条不紊的劳作着,力求在“五一”期间让满园的玫瑰花灿烂开放。(记者 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