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人大:“五方会商”督办建议

巴南区人大:“五方会商”督办建议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等就重点督办建议召开“五方会商”会议,让建议办理落地落实。

据悉,巴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共23件,主要涉及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城市建设等方面。

在“五方会商”会议上,提出建议代表、承办单位、相关委室、有关专家和镇街干部群众,分别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要求,一是要建立代表议案建议提交前的沟通协调机制,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建议。二是要完善代表建议督办机制,在总结过去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探索区委、区政府等主要领导督办机制,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的落实率。三是要建立答复承诺台账,高质量进行跟踪督办和跨年度督办,加快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由“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

 

特约记者|李春雨 通讯员 袁倩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