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评议道路交通执法工作

江津区人大:评议道路交通执法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8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道路交通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区人大常委会评议道路交通执法工作全面启动。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专项工作评议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采取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分步实施的方式进行,分动员部署、专题调研、集中评议、督促整改四个阶段进行。主要评议全区道路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情况、道路交通执法能力建设情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情况、道路交通设施规划和建设情况四大方面内容。

会议提出,开展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评议,是为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是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先行区、建设“五地一城”目标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评议重点,对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进行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评价。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调研、精准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问题清单。要增强评议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边评议、边整改,把解决问题贯穿评议工作全过程。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氛围营造,严格纪律要求,着力解决代表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助力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推动建设“五地一城”目标。

 

特约记者|唐德鑫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