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巫溪县人大: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率执法检查组到天星乡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简称环保“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在天星乡镇泉大坝,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情况及自动清污机运行情况。据介绍,镇泉大坝是巫溪县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供应城区近6万群众的饮水。天星乡在贯彻环保“一法一条例”过程中,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定期送检、常年监测的管水规定,并在镇泉大坝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全面实行禁养禁种。截至目前,已关停生猪养殖厂3家。同时采取“自动清污机+人工定期清漂”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水源地安全。

执法检查组要求,天星乡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环保“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家喻户晓,同时要采取措施,加强日常监管;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部门也要加强联动,进一步提高监测能力,加大执法力度,用法律武器解决环境保护过程遇到的突出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通讯员|龚俊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