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工作

南岸区人大: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今年以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建议的收集、办理、监督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出实招、求突破,推动代表建议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南岸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30件。主要包括打造高端智能智造产业基地、优化城市交通、改造老旧小区、水环境整治、打造乡村特色旅游等。闭会期间,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12件。目前累计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共342件。

目前,342条建议、批评和意见均已转交区政府办理。区政府多方组织协商,充分征求意见,精准确定承办单位,明确办理程序、时限进度、办结标准,确保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在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各地区代表小组多次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听取办理进度情况报告,积极推动办理工作落实。

此外,南岸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在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督办上不断创新举措,采取满意度测评的方式对政府办理议案建议情况进行评价,同时深化代表建议办理“两次评价”制度,继续优化“两满意一跟踪”测评机制,完善党委、人大、政府领导和人大专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机制,结合“两个面对面,畅通民心桥”活动开展专项督办,把议案建议督办工作转化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讯员|蒋颖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