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要通天然气了

村里要通天然气了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3年了,天然气终于有着落了!”近日,说到村里快要通天然气了,渝北区石船镇天坪村村民张会心里美滋滋的。

  天坪村位于铜锣山脉,与古路镇、统景镇和长寿区交界。这个村有两个特点:一是地理位置特殊,位于铜锣山脉石船镇的边界地带;二是人口少,全村仅有200余户村民。

  “现在哪个还想烧柴嘛,天然气干净又方便,我们一直盼望能用上天然气。”村民们说。

  不过,由于安装成本高,至少需要100户村民提交申请才能铺设天然气管道。而天坪村总共才有村民200余户,除去长时间在外的,在家且有安装意愿的不足100户。所以,这件事情从2019年至今一直没得到解决。

  在接访走访活动中,石船镇人大代表周付全得知了此事。收集村民意见后,他前往镇人民政府相关办公室、燃气公司了解情况,并在2021年12月召开的石船镇第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了相关建议。会后,该建议交由石船镇政府办理。

  接到交办建议后,该镇政府高度重视,落实承办单位镇经发办、天坪村村委会与燃气公司研究协商,终于在4月底达成一致意见:针对天坪村的特殊情况,降低安装天然气的准入标准,只要有80户村民申请就可以铺设安装管道。

  得到建议办理答复后,周付全立即组织天坪村开展宣传动员,收到了86户村民提交的天然气申请。目前,管道铺设正准备入场,天坪村终于有“气”可用了。

 

通讯员|康凌峰 冯忠先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