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人大: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荣昌人大: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

  为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全面把握“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周密组织、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立足实际讲实效。要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从“三项重点任务”中找方向、找路径,在“十一项重点举措”中找机遇、找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全区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提升,确保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连日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还深入基层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先后到铜鼓镇、安富街道等向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并参加安富街道市、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接待日活动。在宣讲中,唐成军就重庆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重大任务、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唐成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路径,科学谋划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务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唐成军强调,各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灵活采取走访、小院讲堂、院坝会等形式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讲细讲透,激发和凝聚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真抓实干、拼搏争先,奋力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棠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吕俊池 何军林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荣昌人大网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