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南岸区人大: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视察并听取了诉源治理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视察组在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老马工作室、云上共享法庭和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专区、观护帮教基地、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通过交谈询问、现场观摩,深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座谈时表示,诉源治理要严格细化落实市委平安办加强诉源治理24条具体措施,加强与政法委、平安办、司法局等部门和各镇街的协同配合,整合平台资源共同发力,加强调解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调解成功率;要深化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不断丰富法治教育载体,要加强与教委、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深化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观护帮教基地平台建设。

  据悉,近年来,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牵头开展诉源治理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同。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诉源治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诉源治理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都是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加强协作,主动与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进行对接,支持联系街镇的法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要加强法律监督和部门协作,进一步促进司法保护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方面的保护进行融合,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讯员|付鹰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