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大兴镇人大对大兴中学开展工作评议

璧山区大兴镇人大对大兴中学开展工作评议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璧山区大兴镇人大对大兴中学开展工作评议

监督助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璧山区大兴镇人大加强监督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力,选取大兴中学开展工作评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工作评议轻说重看、轻听汇报重实地调研,把“听听群众怎么说”贯穿评议始终,整个评议辣味十足。

看现场

听听群众“怎么说”

为做实对大兴中学的工作评议,取得监督实效,达到以评促教、以评促进,达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的,6月初,该镇人大成立评议调研组,组织辖区的部分区、镇人大代表以走访、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学生家长和群众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对大兴中学工作开展评议视察,到学校实地查看学生教学楼、学校各功能室、食堂、寝室以及学生活动场所等,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推动“双减”等工作情况。

“既要看现场,更要听听群众怎么说,是这次工作评议的一个亮点,代表们看到了真情况,听到了真声音。前期评议调研阶段先后收集到‘学生有拉帮结派现象、建议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视校园及周力环境整治’等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大兴镇人大主席周国福说。

听汇报

回答代表“如何办”

经过前期走访、下发征求意见建议表、实地考察等环节,6月21日,大兴镇人大召开工作评议会,大兴中学校长徐泽金从师德师风转变、教学管理、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环境改善、推动“双减”工作五个方面向代表汇报2021年以来的工作。代表们围绕学校教育规划、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家庭教育、学生手机管理、心理健康、学生体质等进行现场提问。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10余个问题,辣味十足。针对代表们的现场提问,徐泽金一一进行答复。

“代表们所提问题已引起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已制定好‘党建引领,家校社协同育人’方案,于暑假实施,让特殊学生、问题学生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教育。”徐泽金最后说,代表们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随后,代表们采取无记名方式,对大兴中学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率100%。

坐不住

整改迎接“回头看”

工作评议结束后,镇人大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学校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要以本次工作评议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把对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落实落细;对工作评议中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学校要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整改,将整改情况和结果材料于2022年10月底前报镇人大。

“通过这次工作评议,深深感到我们的工作距离区教委,镇党委、政府,人大代表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有坐不住的感觉,回去后,一定以本次工作评议为新起点,牢记代表们的嘱托,按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不断强化学校内部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正确对待代表的批评、意见、建议,强化责任、务求实效抓整改,通过整改,让学生、家长真切感受到我们的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的改进和提高,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欢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徐泽金当即表态说。

“对大兴中学的工作评议我们还将开展‘回头看’,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工作评议综合报告,将评议结果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周国福说。

 

通讯员|卓大勇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