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

2023年底以来,我市各乡镇人大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4+2”改革要求,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惠民暖心。
2024
02/26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青杠街道工委开展“双述双评一反馈”代表述职工作,“双述双评一反馈”即“人大代表向选民、推荐单位述职。
2024
01/16
今年,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建立“三次反馈三次评价”机制,建议承办部门的办理方案、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都要向代表反馈,并邀请代表进行评价。
2023
12/21
近年来,璧山区河边镇人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河长制”工作,持续开展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现场调研等,为河边镇人居环境带来变化。
2023
12/19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探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等四个指导性意见,以及召开“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后,各区县、乡镇人大积极推进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
12/18
日前,家住璧山区三合镇高山村二组的何爷爷提起今年投用的提灌站,脸上笑开了花。他不知道的是,代表建议能这么快得到落地落实,得益于三合镇人大探索推行的建议督办“红橙黄三色管理”制度。
2023
12/14
为守护居民“家门口的幸福”,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将物业管理作为重点监督议题,专题开展物业管理工作调研,以人大监督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助推民生改善。
2023
11/20
今年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来凤街道工委以助推鹿河村集体经济增收为重要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宣传发动作用,助力加快土地、人才、技术等城乡要素流动,用人大力量点燃了乡村振兴“强力引擎”。
2023
11/14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到丁家街道慈善敬老院走访调研。
2023
10/31
为了这一股涓涓清水,璧山区连续三届人大代表不懈努力,终于让群众的饮水难问题得以解决。
2023
10/20
日前,在璧山区河边镇盐井河村“院坝治理”积分讨论会上,村党委书记黄华东的提议得到了院坝治理监督小组和积分小组全体成员的一致同意。
2023
10/12
自今年以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来凤街道工委积极发挥人大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繁荣夜市经济,聚集“人间烟火气”。
2023
09/01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带领调研组,对全区垦造水田和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
2023
08/11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带领视察组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种植养殖业规模化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2023
07/12
5月9日,璧山区举办了2023年度第三期“人大讲坛”,本期“人大讲堂”的主题是围绕外出学习考察展开分享。
2023
05/17
近日,璧山区法院邀请刘维、向雯、杨祖英等3名区人大代表,联合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委会、人民调解员,将11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成功化解在诉前。
2023
05/12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扩大会,制定了《2023年区委交办重点课题调研专班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区委交办的7个重点课题和今年28项专项调研工作。
2023
04/28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日前,璧山区人大常委会赴四川省资阳市考察学习对外开放新门户建设情况。
2023
04/13
“终于能安电梯了,以后上下楼就方便了,我们老年人也可以随时下楼转转,不用老是关在家里闷起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考虑这么周到。”近日,家住璧山区璧城街道城中社区新生街136号六单元的一位大妈感
2022
09/16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社区设立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恩德率调研组深入到丁家街道沙堆社区、璧城街道大旺社区,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查阅相关资料、征求意见建议、听取工作情况介绍等方式
2022
09/13